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兴农村危旧房改造推进顺利 今年1-8月已竣工105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3 09:56

RDER-BOTTOM: rgb(172,213,152) 1px solid;BORDER-LEFT: rgb(172,213,152) 1px solid;PADDING-BOTTOM: 1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2,255,242);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em;MARGIN: 0px 22px;PADDING-LEFT: 10px;PADDING-RIGHT: 10px;FONT: 12px/20px Simsun;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98,98,98);BORDER-: rgb(172,213,152) 1px solid;BORDER-RIGHT: rgb(172,213,152) 1px solid;WORD-SPACING: 0px;PADDING-: 1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lass="daodu mlr22">[导读]随着长兴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大部分居民的住房条件也得到了较好改善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lass="col2_text mlr22 resizeimg pt mt15">

随着长兴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大部分居民的住房条件也得到了较好改善,但目前仍然有小部分群众由于残疾、疾病、灾害等原因,生活水平较低,至今还居住在房屋主体结构严重损坏的危房中。

为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困难,长兴县政府在2011年初出台了《长兴县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对全县的危旧房进行改造。今年1~8月份,全县危旧房改造工程已竣工105户,还有45户的改建房屋正在建设中。

《长兴县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对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的救助对象进行了明确规定:凡具有农村居民户口,并常年生活在农村的低保对象(原则上不包括农村“五保”对象)和其他困难群众(一般控制在农村低保标准的150%以内),且家庭住房存在三个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危旧房改造救助。

这里所说的三个条件,一是房屋年久失修,或自然灾害造成破损严重,难以居住;二是雨天屋顶、墙壁有较严重渗水现象;三是房屋承重墙为泥墙和不具备基本居住条件的。

钱慧锋是县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服务站副站长,他告诉记者,除了明确规定救助对象的范围,为了确保新建房屋的实用性,危旧房改造过程中新建的房屋必须是砖混结构,设地梁圈梁、构造及纵横墙拉接,铺设水泥地面并粉刷内外墙。另外,建房面积须按照国土部门规定的农村宅基地控制标准来实施。

至于救助方式,钱慧锋表示建设资金将以政府救助和自筹的方式运行,“县级财政根据不同的标准对申请人进行救助,与申请人一同出资对危旧房进行改造”。

目前,县财政的救助标准根据救助对象的不同分为三类,一类对象是指纳入农村低保且完全无自救能力的对象,县财政每户救助20000元,单人户每户救助15000元;二类对象是指纳入农村低保且有部分自救能力的对象,县财政每户救助15000元,单人户每户救助10000元;三类对象是指低保标准150%以内的农村困难群众,三人及以上户县财政每户救助10000元,二人户每户救助7000元,单人户每户救助5000元。此外,农村困难群众闲置房的置换也应建设砖混结构的房屋,置换户也会参照新建户的标准享受救助。

目前,长兴的危旧房改造工作已经形成了系统的申报程序,危旧房改造工作也严格按照申报程序来执行,钱慧锋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危旧房改造的申报流程。

首先,符合救助条件的居民家庭可以向村委会或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长兴县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申请表》,并提供家庭收入证明和户口本、低保证、残疾证、救助证等相关材料。

收到救助申请的村委会或居委会将对申请进行评议,初步确定救助对象并予以公示。经过评议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将报送乡镇(街道、园区)。

随后就是审查阶段,乡镇(街道、园区)会对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可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以及信函索证等方式对申请家庭的住房和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调查核实。符合条件的才可以报长兴农村危旧房改造办公室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将材料退回所在的村委会或居委会。

对于通过审查的危旧房改造申请,县建设局、民政局等部门会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复核,经复核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家庭,将可以享受危旧房改造救助。

今年4月份,长兴县2015年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全面启动,到8月底,需要改造的150户危旧房家庭,有105户的改造工作全部竣工,总面积为1.575万平方米,另外的45户目前还在建设中,面积为0.413万平方米。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长兴力争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今年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让危旧房改造扶持对象全部入住新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