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的长兴县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趋于理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1-13 08:32

[摘要] 2013年的长兴楼市表现如何?2014年的长兴房地产业又该何去何从?这些问题的范畴可不小,但却对一个地方的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晨报针对这些问题,向房地产服务业从业者以及相关行业协会进行了了解,并进行了解答。

2013年的长兴楼市表现如何?2014年的长兴房地产业又该何去何从?这些问题的范畴可不小,但却对一个地方的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晨报针对这些问题,向房地产服务业从业者以及相关行业协会进行了了解,并进行了解答。

长兴县百姓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国庆:

2013年的长兴房地产市场,不少人认为是比较“淡”,房子比较难卖;但是就我这里的观察来看,实际上还是不错的。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一整年,城区总共是成交了3166套,相比较2012年的1856套,这个涨幅还是很大的。

而价格方面,现在也是越来越趋于理性。2013年的长兴城区房价基本上在七千元每平米左右,应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在去年的一、二月份,房地产交易情况是不好的;但到了三月份,受到政策的影响,刚需客户和改善型客户成了主力,销量方面也比年初两个月要好跟多。

现在已经是2014年了,我觉得今年的长兴房地产市场会更趋向于理性——不论是顾客,还是开发商。而房价上涨的势头会进一步放缓,基本维持在均价左右,毕竟此前一年房地产的建设总量比较大,有点供大于求。

对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市场形势下,现在应该是的买入时机。而我们作为一个房地产服务公司,也会进一步优化自己所提供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选择。而对于有投资意向的顾客来说,现在也是比较合适的时机,毕竟有种说法是“有钱存银行,不如买套房”嘛!

长兴县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周健:

2013年,长兴的楼市总体来说还是在平稳有序发展。

房价来看,截至12月底,城区普通住宅均价同比去年相差不大。尽管形势严峻,但是房价没有明显下滑,而是稳定在一个区间内;从销量来看,2013年楼市去化是近三年来销量的一年,总销量达到61万方。相比前年,增幅达到50%以上;从品质看,随着绿城、德信、昆仑、佳源等品牌房企的入驻,提升了整体开发水平,住宅小区的品质在不断提升。规划起点高、居住环境舒适、建筑品质好的的住宅区越来越多。

而根据单个楼盘的表现来看,现在老百姓买房越来越理性,选择余地也大,更加注重性价比。我们销量排在前几名的楼盘,都是品质相对较好、房价相对平稳、配套比较完善的楼盘,像德信、滨海等,都是迎合了市场的这种需求。

当然,在眼下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情况下,整个市场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拿我们长兴来讲,由于前两年拿的地集中开发上市,造成市场上房源比较多,库存量较大。去库存化可以说是当前面临的的课题。

而2014年楼市走势依然会沿袭13年的方向发展,保持相对稳定,房价的话上涨的动力不足,明显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可能会在相对稳定的一个区间内小幅震动。销售来看,如果实施差异化调控政策的话,特别是金融政策相对宽松的话,改善性的需求为积极入市,会拉动一定的销量,但主力还是以刚性需求为主。

房产评论员 李世超

2013年的长兴房产市场,但总体而言,2013年的长兴楼市在跌宕起伏中,还是呈现稳步前行的发展态势。

2013年的刚需楼市主要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因限购政策导致购房买房一步到位,使小户型销量同比有一定下滑;二是改需产品销量有所增长,以前一部分投资性需求逐步转变以自住需求为主;三是市场产品成交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特点。总价低的刚需项目走量好,总价高的高端豪宅项目销售旺盛(别墅除外)。

不仅如此,2013年的长兴楼市,区位优势成为影响成交最重要因素。销售成绩好的项目通常位于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的区域。

到了2014年,金融产品创新也或将给改需购房者带来更多机会。而未来房产行业集中度可能会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雄厚、开发经验丰富、产品研发和经营能力强的开发企业会有更多市场。(来源:太湖晨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